白梅古道

@梅花古樹--同人腦洞/大綱專區
所有內容,請勿轉載
只開腦洞,填不填坑由本人決定
(決定填坑的會轉貼至主博客)
未完成文章的大綱會先記錄在此
可以留言,請勿催更,謝謝合作

《再嚐一口》系列

《再嚐一口》系列
寫《再嚐一口五月艾》想出來的全員腦洞。

(30/7/2018再整理)

私設:經歷兩年殘酷的鈞天遖宿大戰、再兩年的停戰時間後,鈞天四大國在鈞天國故地祭天立約,約定四國互不侵犯。
蹇賓、陵光、孟章、執明經歷戰爭後,因各自的原因,與他們猶如另一半的肱股之臣分離。
有人生離、有人死別。

全cp生離/死別

蹇齊-《再嚐一口五月艾》-青團
在戰爭結束之後,齊之侃在停戰的兩年內主動為蹇賓清除天官署勢力,助其穩固政權、解決糧荒問題後,齊之侃因為身心俱疲,自問已經完成父命,決定交回兵權並辭官歸回山林,蹇賓自問曾經負了齊之侃,只好忍痛答允。

一年後的農曆五月,艾草當造。蹇齊兩人縱使天隔一方,卻無法阻止他們的互相思念,而齊之侃也醒悟自己的心意。兩人一個在山中竹屋、一個在宮中膳房,各自製作了青團,以慰相思⋯⋯


鈐光-《再聞一回桂花香》-桂花露
在立約大典上,另外三王見到陵光隨身攜帶墨陽劍和雲藏劍,從不離身。
他之後應執明要求,到當初自己下令攻陷的瑤光故地,上香拜祭慕容王族,以示「一切在此開始、結束」。

到了同一年的農曆八月,陵光到公孫府附近的桂樹林,回想起舊事。當年公孫鈐被瑤光唯一遺裔--慕容離下毒,幾經辛苦才挽回性命,但元氣大傷,只好在公孫府休養。當時為桂花開花時節,公孫鈐以自家桂花,親手釀桂花酒,更手把手教陵光製桂花露。

四年過去,陵光以桂花露蒸成桂花糕,來到公孫鈐墓前,祭拜公孫副相⋯⋯



仲孟-《再飲一杯潤柑桔》-鹹柑桔(21/10有修改)
孟章經過了四年時間,終於清去三大家族餘黨,體內毒藥也已清除,但留有後患,時常咳嗽,需要食用鹹柑桔舒緩喉疾。

四年前,鈞天對遖宿的戰爭中,天樞處於劣勢,三大世家與遖宿勾結,迫孟章同意交出降書。本來已慢性中毒的孟章打算答允,卻令反對投降的仲堃儀狠心離去。之後孟章被大夫艮墨池以秘製藥墨所救,死去活來,決心清算三大世家。他和凌世蘊的餘黨、開陽神秘組織「樞居」的幫助下,終於重獲君權,繼續統治天樞。

立約後,孟章返回天樞,又再收到來自樞居送來的鹹柑桔,瓶上刻了一個「仲」字⋯⋯


執離-《再磨一碗白杏仁》-杏仁茶
手持共主玉璽的執明,就是首先提出四國立約的人。
他記得,慕容離以前曾經請教翁彤,親手磨製杏仁茶,供學習治世之道的自己品嚐。之後慕容離在輸送糧草時失蹤,差點就累及天璣和天樞。執明派莫瀾接手糧草一事,因而查出慕容離就是瑤光國王子。

為了保住慕容離性命,執明以負擔所有物資和部分兵馬為條件,向天璇提出把瑤光故地主權讓給天權。當四國大軍攻回遖宿,執明更披甲上陣,取回共主玉璽、暗中救回慕容離並送回瑤光,兩人交換紅玉簪和古冷簫,從此不再相見。

最後,執明返回天權,在向煦台自磨杏仁茶,緬懷過去。但他不知道,慕容離已經身故,下葬時戴着紅玉簪⋯⋯


後話-再沾一滴松煙墨-藥墨

交代四國立約三十年後,眾人的去向。

评论
© 白梅古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